各地多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0日 20:44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0日 2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措施,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福建宁德的蕉城区是“大黄鱼之乡”,今年前两个月,这里的水产品工业产值逆势增长,超过9亿元,高于去年同期2.2%。这得益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有力应对。每年一季度原本是大黄鱼的销售旺季,可这个春节农贸市场和餐饮两大板块几乎没有销量,当地迅速转为拓展线上、超市业务,并在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基础上,帮助企业申请低息贷款等,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这两天,对口帮扶甘肃永靖县的厦门翔安区,接连安排包机、包车,接回了350多名永靖县的务工人员,其中200多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一到厦门就可直接上班。

  在重庆,新光天地购物中心这两天,刚刚恢复营业,这里的500多家商户就收到了一份礼物——租金减免。疫情发生以来,购物中心所在的重庆渝北区,拿出“真金白银”,惠及商户2300多家。

  连日来,浙江、山东、海南等地的旅游景区实行分区分级逐步开放。在浙江象山影视城景区,所有租户免缴两个月租金,并实行“欠费不停供”。对于合作的旅行社,免除2020年全年市场合作保证金,已缴付的全额退还。而在上海,一般体育场所已经全面开放,对场地人数、项目不再要求。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多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