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谢谢中国 欧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3月20日 17:43
环球网 | 2020年03月20日 17:43
原标题:西班牙人:谢谢中国 欧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在加载

  西班牙网友推特上留言,谢谢中国,欧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树立了团结合作的大国外交新榜样”

  对于中国的无私援助和当地华侨华人的积极捐赠,西班牙当地民众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称如今唯一给予西班牙援助的不是欧盟和美国,而是中国。

  家住马德里的茵玛(Inma Ajedrea)表示,当她在报纸上看到有华人前往医院和警察局捐赠医疗物资时,她十分感动。“病毒无国界,当前各国必须携手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然而遗憾的是,目前为止只有中国出手帮助了我们。对此我们必须要表示感谢!”茵玛说。

  巴塞罗那市民哈维(Javier Tasias)说,他的邻居恰好就是一位华人,很勤劳,也很腼腆,平时并不太与社区其他住户走动。但当疫情到来的时候,他却是第一个挨家挨户敲门,免费赠送口罩的非防疫人员。这让他既惊讶又感动。在看到中国的援助第一时间抵达西班牙时,哈维更是发出灵魂的拷问:“这个时候欧盟去了哪里?美国去了哪里?所谓的盟友自顾不暇,而同样遭遇危机的中国,却及时伸出了援手。我希望西班牙政府能够认真反思一下,谁才是真正值得信任的朋友。”

西班牙网友暖心留言。图片推特截图

  加迪斯市民安东尼奥(Antonio Carrillo)表示,在西班牙外交大臣与中国政府通话之后,援助就到了。中国送来了救急的口罩和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西班牙国内医疗物资紧张的现状。毫无疑问,中国树立了团结、合作的大国外交新榜样。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班牙人:谢谢中国 欧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