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期在返程路上让你们打心里感觉暖暖的……

来源:交通运输部  |  2020年03月20日 17:24
交通运输部 | 2020年03月20日 17:24
原标题:只期在返程路上让你们打心里感觉暖暖的……
正在加载

  346 支医疗队

  约 4.26 万人

  逆行在湖北防疫一线

  随着形势逐渐向好

  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医疗队分批离开

  向你们致敬

  我们能做的就是

  返程路上让你们打从心里感觉暖暖的……

  七夕情人节520心形动态分割线

  湖北

  为返程援鄂医务人员订制专属登机牌

  3 月 17 日 13 时 17 分,厦航 MF8766 航班顺利从武汉机场起飞,来自天津市援鄂医疗队的 138 名医护人员乘坐包机启程回家。

  湖北机场集团协调省市空地转运联合工作专班成员提前入驻机场,共同研究制定《武汉天河机场援鄂医护人员离港保障工作方案》。同时,启动了联运模式,组织省市有关单位通过 “线上” 及时通报保障任务、航班保障信息和节点,“线下” 及时协调解决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保障联动。此外,提前采取了系列强化保障措施,按照 “一人两区” 的原则,安排专人对接武汉市十五个城区,对接省市指挥部、民航指挥部、省市卫健委收集医护队返程信息。

  为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湖北机场集团设计、制作了返程援鄂医务人员专属纪念登机牌,登机牌上有二维码链接,扫描识别二维码可观看为援鄂医疗队专门制作的公益微视频。同时,还安排 30 余名小红衫志愿者做好登机引领服务。

  广东

  62 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亮起欢迎词

  3 月 18 日,粤运交通所辖的 62 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子屏,亮起了 “白衣执甲,大爱无疆”“热烈欢迎‘战疫’英雄平安归来” 等欢迎词,向返粤援鄂的 “白衣战士”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晚在交警护送下,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广东) 援鄂医疗队的 9 辆救援车及 16 名医疗后勤保障人员,驶入广乐高速乐昌服务区休整。乐昌服务区积极服务战 “疫” 英雄,在场区开设了专门通道,用铁马围蔽专用停车区,准备好舒适的休息场所。

  3 月 19 日早晨,服务区工作人员为 16 名医疗后勤保障人员准备了热腾腾的早餐。临行前,医疗队医护人员暖心提醒服务区工作人员:“你们也站在了‘战疫’一线,要继续带头和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勤洗手,助推复工复产夺取‘双胜利’”。中午时分,车队进入花城服务区短暂休整后直奔广州,服务区工作人员列队敬礼,目送救援车队离开。

  贵州

  “最后一公里” 我们来保障

  3 月 17 日晚,首批凯旋归来的贵州援鄂医疗队34名队员抵达贵阳北站,登上早已在场等候的大巴车,前往统一安排的酒店进行隔离休整。

  此次运输服务任务,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共派出6名司乘人员和工作人员,3 辆大型客车。车辆均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毒工作,并随车配备了体温枪和消毒用品,应急备用车和备用驾驶员保持随时待命,确保车队准时到达北站指定停车点。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到场组织保障工作。贵州省、贵阳市两级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周密部署、密切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指导省道路运输局、贵阳市交委、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就此次转运任务制定了专门的运输保障方案。省、市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多次至承运企业安排部署,并会同省卫健委,对一线司乘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

  安徽

  调应急车队全力护送英雄凯旋

  3 月 18 日上午,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三批陆续抵达合肥新桥机场。合肥市运管处紧急调集合肥市道路运输应急车队中 16 台客车、6 辆货车、22 名驾驶员将 374 名医护人员护送至疗休养基地。

  随着战 “疫” 形势持续向好,安徽派出的第四批、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共计 374 名队员已结束战斗,踏上归程。合肥市运管处紧急调集 16 台 54 座的机场大巴,同时考虑医疗队行李较多的问题,还协调顺丰公司安排 6 台箱式货车运输行李。

  医疗队员抵达机场后,按照前期制定的分组乘车方案有序乘车。戴口罩,间隔就坐保持 1 米以上距离,设置车内留观区等各项防疫措施一一落实。与此同时,近千件行李在驾驶员的帮忙下,全部装载上车。3 月 18 日下午,374 名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合肥道路运输应急车队的护送下抵达疗休养基地,应急车队顺利完成护送医疗人员集中休整的任务。

  河南

  以最高礼遇保障医疗队返程

  3 月 18 日上午,北京援鄂医疗队从武汉撤离返程,途经京港澳高速信阳路段。接到这一消息,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所属高发公司信阳分公司立即部署,组织路产精干力量,联合高速交警、养护等部门成立 “护航保卫队”,提前 3 个小时在辖区路段开展全面巡查,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上午 8 时 34 分,当 3 辆京 A 牌照的医疗队返程车辆进入京港澳高速信阳辖区时,早早守候的高速 “护航保卫队” 立即启动,以警车开道、路产巡逻车护后,形成 “护航车队” 阵型,分段护送援鄂勇士安全返程。车队经过每个在高速下道口设置的定点守护区时,守护队员们齐刷刷敬礼,向援鄂战士致以最深的敬意。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只期在返程路上让你们打心里感觉暖暖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