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扎实推进】内蒙古:产业复工抢时间 优惠政策促生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09:0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0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3月5日,随着最后一批20个国家级贫困旗县的脱贫摘帽,内蒙古全区已经实现基本脱贫。对于刚刚脱贫的地区,内蒙古采取不脱政策、不脱帮扶的举措,继续完成好1.6万人的帮扶工作。

  在阿鲁科尔沁旗,不少地膜生产企业和杂粮加工的扶贫车间已经复工,村民张文这几天在刚刚复工的单位返岗上班了。

  阿鲁科尔沁旗宏发村村民 张文:一个月3000多块钱,把生活改善了,条件也好了,外债也还清了。

  这两年,宏发村和企业联手创建了“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化经营模式,组织4家合作社和3家农场成立了“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贫困户在享受种植户同等待遇基础上,每亩给予托管服务费50%的减免,对贫困户以高于市场价0.1元/斤的收购价收购种植的谷子,每人年增收可达550元。

  阿鲁科尔沁旗宏发村驻村第一书记 布仁仓:继续抓好蔬菜和农畜产品脱贫产业的带动作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带动全村百姓脱贫致富。

  而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当地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请到网络上,在线给村民们教授刺绣技艺,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在炕头上就能打工挣钱。

  巴彦淖尔嘎查驻村第一书记 巴达仍贵:现在非遗传承人在线上教妇女们刺绣技艺,养牛产业和扶贫车间都已经复工了,我们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脱贫攻坚 扎实推进】内蒙古:产业复工抢时间 优惠政策促生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