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出现“无差别抛售” “股神”巴菲特都难以幸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5:53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5: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8日,全球资本市场持续下挫。对于当前的国际市场和未来走势,专家和分析师有着怎样的看法?

  CNBC 叶文多:除了全球股市的大跌之外,原油市场上油价也在持续下挫,周三交易损失惨重。美国WTI油价下跌了超过24%,创下历史第三大单日跌幅。另外,我们还在看到一向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也在周三收跌超过了3%。金融市场上的主要投资产品都在下跌,也就是存在“无差别抛售”,这使得风险平价机制,也就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的对冲策略失效。

  在这种“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之下,很多投资大佬也难以幸免。周三,路透社援引获得信息报道,由达利欧创立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今年损失的百分比已经达到两位数,主要产品最高跌幅超过20%,而它现在管理的资产约1600亿美元。另外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损失惨重,它的十大重仓股近期均出现大幅下挫,公司损失规模据估测超过700亿美元。

  现在美国股市已经进入熊市,CNBC汇总数据显示,二战以来美国股市进入熊市后的平均持续时间为13个月。目前金融市场上的恐慌情绪极度高涨,那么,能让股市平复的唯一办法也就是消除恐慌,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的前提条件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近期,全球受影响的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经采取了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比如,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关闭交易大厅,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厂商也计划关闭美国工厂。

  而华尔街著名投资人比尔·阿克曼则更是进一步建议,称美国应该效仿中国,考虑全国封城一个月,在他看来,这样的话股市将立即上涨。

   虽然对于他的言论也有不少人并不认可,但是基本上所有分析师都一致认为防控疫情是稳定市场的重中之重。在这一前提之下,再配以强有力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辅助。本次暴跌来的快速而凶猛,分析认为,一旦回升也将很可能也会非常迅速,并且会先于实体经济的改善而到来。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出现“无差别抛售” “股神”巴菲特都难以幸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