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助力重点就业人群提升就业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7:3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前期各项政策措施拉动下,各地稳就业和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已有1亿农民工外出务工,占节前返乡农民工的80%。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建立多种机制,实时对接重点企业用工缺口,目前重点企业数量已从2月15日的1330家扩大到9138家,解决招用工人数37万人,解决用工比例达75%。同时,各地通过专车、专列、包机等方式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此外,通过搭建平台,优化对接服务等措施,目前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已有1亿农民工外出务工,占春节前返乡农民工的80%。

  为加强线上培训工作力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将从3月下旬到6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百日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行动,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帮助重点就业人群提升就业能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日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助力重点就业人群提升就业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