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繁育季 疫情期间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5:3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1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全球具有代表性的珍稀动物大熊猫,在疫情的日子里,国宝们过得还好吗?

  疫情期间,熊猫基地为了保障大熊猫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储备了大量竹子和竹笋,并由专家制定大熊猫食用竹应急供应方案。由于疫情期间正值大熊猫发情配种集中的时间段,科研团队一刻也不放松,加强对大熊猫行为的观察和产前准备;逐一对全体饲养员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对大熊猫兽舍、运动场以及公共区采取更加细致的消毒和管控措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管部主管 袁博:首先,我们会对每天来上班的所有的饲养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行程的问询。其次,我们所有的饲养员每天会对熊猫所生活的地方进行两到三次以上严格消毒,确保熊猫的生活环境健康。

  为防止人与动物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整个大熊猫园区实行了封闭。少了游客和粉丝的关注,但成都基地里的80多只大熊猫过得并不寂寞。饲养员在太阳和月亮产房以及运动场安置了大量的“丰容”玩具,陪伴国宝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熊猫繁育季 疫情期间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