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护身符能抵御新冠病毒?墨西哥总统言论引质疑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19日 13:40
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19日 13: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图片: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以及他随身携带的护身符

  当地时间3月18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López Obrador)在晨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墨西哥的经济和财政方面造成的危机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抗击疫情。

  随后,洛佩斯总统展示了他随身携带的两个护身符,并称护身符是他在全国各地巡访的时候有民众送给他的。洛佩斯表示,这些护身符他一直放在随身的钱包里面,可以抵御新冠肺炎病毒。他还说,如果疫情继续蔓延恶化,最好的护身符就是诚实廉洁,因为那样就不会产生腐败。

  总统的护身符言论在墨西哥民间引发热议,有部分声音批评洛佩斯总统对疫情的判断“过度自信”以及“迷信不能杀死病毒”。此外,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洛佩斯总统依然继续他的全国巡访,所到之地跟数千民众握手、亲吻小孩等,有民众也对此提出质疑。(总台记者 盛嘉迪 吕兴林)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带护身符能抵御新冠病毒?墨西哥总统言论引质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