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二战以来面对最大挑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09:0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9日 09: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10点30分,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198例,比前一天增加了1042例。

  默克尔称德国面临二战以来最大挑战


  当地时间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这同时也是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15年以来,除了新年致辞之外,首次在电视上对德国民众发表讲话。她呼吁民众与政府共同合作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并称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二战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

  当前,德国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都已经停课,非必要的商店也已暂停营业,电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均被关闭。此外,德国也加强了对边境人员流动的限制。

  据了解,德国全国配有呼吸机的重症监护病房,有90%左右已经被占用。默克尔表示,如果医院在短时间内收治太多患者将会不堪重负,因此,默克尔呼吁民众积极配合、遵守相关条令与建议,尽量减少社会接触,保持距离,减慢病毒在德国传播的速度。尤其是在当前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抵制错误信息和谣言至关重要。同时,默克尔还在讲话中承诺将保证生活物资的供应安全,为企业提供充足的财政援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默克尔称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二战以来面对最大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