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参加克里米亚“回归”6周年庆典 乌克兰将再做出“歇斯底里的反应”?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3月19日 07:11
环球时报 | 2020年03月19日 07:11
原标题:普京参加克里米亚“回归”6周年庆典,乌克兰将再做出“歇斯底里的反应”?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派记者 谭武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直】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前往克里米亚,参加该地区“回归”俄联邦6周年的庆祝活动。截至本报记者19日凌晨发稿时为止,未见媒体报道乌克兰对此事的反应。不过之前普京每次前往克里米亚,都会遭到乌方的抗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18日报道,普京当天抵达克里米亚半岛。他对当地民众说,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的“统一”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其他国家为克里米亚民众制造问题的企图失败了。普京18日还为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者颁奖,并计划于19日与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举行会谈。为了庆祝“回归”6周年,克里米亚连日来举行了多项活动。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经过公投后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当年的3月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联邦。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称,这是二战后首次出现一个国家吞并邻国领土。乌克兰政府不承认上述公投,西方也因此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称,英国驻俄大使当天表示,英国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

  据俄联邦新闻社18日报道,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认为,乌克兰将对普京的此次视察再次做出“歇斯底里的反应”。俄总统每次前往克里米亚地区,乌方都会表示不满,这已成为一个传统。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在普京前往克里米亚半岛参加相关活动后,基辅都向莫斯科提出抗议。乌外交部表示,俄方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活动未经乌克兰同意,严重违反国际法。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93%的克里米亚居民和90%的塞瓦斯托波尔居民积极评价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不过《基辅邮报》18日刊载《失去我们的土地》系列文章,称俄罗斯将乌克兰人赶出克里米亚,并让俄罗斯人取代这些原来的克里米亚居民,由此造成克里米亚人口结构的变化。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6年来在克里米亚地区进行大量投资,赢得了当地人的支持。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进行的建设项目,巩固了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控制。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而乌克兰收回这一地区的难度越来越大。这也使俄乌一直处于对立状态,破坏该地区的长期稳定。乌克兰还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加强了军事力量建设。去年12月,联合国大会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参加克里米亚“回归”6周年庆典 乌克兰将再做出“歇斯底里的反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