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工人返岗:在家待了3个月 如今干劲十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2:0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2: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中山市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工。3月16日和17日,接连有两批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抵达中山。

16日上午,36辆从湖北宜昌出发的私家车抵达中山西高速出口,车上150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顺利返回中山。他们也是节后首批集中自驾车抵达中山的湖北籍务工人员。为此,中山警方出动了无人机,欢迎这群湖北的街坊“回归”。

17日上午8点多,又有三辆载着湖北籍务工人员的大巴顺利抵达中山市兴中体育场。

三辆大巴载着76名来自湖北仙桃的务工人员顺利到达。他们在这下车之后随即就可以登上早已在这等候的各区镇的专车,由区级政府把他们送往各个企业或家中,实现由湖北仙桃到中山企业的精准输送。

老金在中山从事工程管理行业,说起在乡下待足三个月的感受,他说:“还真是不习惯。”

湖北籍务工人员 老金:闲不住啦!怎么闲得住呢!这么长时间,我们真地想出来。再一次感谢中山政府、人社局的支持。

湖北籍务工人员 李先生:很激动,很开心!待了这么久了,终于能赶过来复工了,肯定是感觉很开心。

76名务工人员在短暂休息后,就分别登上各镇区准备的专车前往目的地。

老金跟着大巴去到火炬开发区的定点隔离酒店。在进行登记后,这群务工人员就可以返回企业或者中山的家中,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人社科科长 阮物与仙桃市属于低风险区域,如果有自主居家隔离条件的,就自己自行隔离,如果没有这个条件,我们开发区就安排统一的酒店。

中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低风险区域的返工人员仍需隔离,是因为目前湖北、广东两省的健康码还未完全互通互认。当两地实现互通后,根据中山的最新指引,低风险地区有健康证明的湖北籍返工人员就无需隔离,可直接返岗。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王超刚:目前为止中山待返回的湖北乡亲还有4万至5万人,后面的强度会更大,尤其是我们把湖北人员返回中山外围的交通阻滞、健康手续,还有一些情况打通之后,顺利回来的人将越来越多,可能最近一周是一个高峰。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籍工人返岗:在家待了3个月 如今干劲十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