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管控!马来西亚边境关闭前新马边境排起长龙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1:43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1: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在16日晚上马来西亚宣布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将从18日起采取严格的边境管控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国的陆路口岸彻夜排起长龙。

  从16日晚上开始,从马来西亚陆路入境新加坡的口岸排起长龙,除了小汽车外,新马长途巴士车票被抢购一空。一些主要的客运公司紧急增调车辆运送乘客入关新加坡。还有许多人为了避免堵车,拖着行李步行到关口入境。密集的车流人流导致通关等候时间从平时不到1小时增加到三四个小时。

  新马两国紧密相连,新加坡100%的活鸡、70%的鸡蛋和40%的蔬果供应都来自马来西亚。有些新加坡民众担心物资供应会出现短缺,超市里购物的人明显增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7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与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通话时,穆希丁表示新马之间的货物运输不受影响。

  新加坡政府还宣布为了降低对企业影响,将与公共和私人领域协作,为马来西亚员工提供短期住宿安排,建议雇主评估人力需求,决定是否需要受影响员工留在新加坡。政府将优先考虑为医疗、保安、清洁等必要服务业者提供帮助。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边境管控!马来西亚边境关闭前新马边境排起长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