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武汉居民:守望相助 期待城市“康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9:5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汉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大多数市民已经几十天没有出门。虽然隔离在不同空间,但大家的心却相互牵挂,邻里们用彼此的守望相助,耐心等候城市尽快“康复”。

  在武汉市辅仁社区,居民吴正君每天中午做饭总要再单独做出一份,这是给楼上的邻居余福云老人准备的。

  余福云老人今年90岁,平时有儿子、孙子照顾。然而疫情期间,俩人在基层工作,身处抗击疫情一线总不能按点回家。所以每次他们给家里备齐食材后,余福云老人就得自己做饭吃。虽然身子还算硬朗,但他做的饭菜种类都很简单。

  孩子在外抗击疫情,老人家需要照顾,小区业委会主动帮忙团购、赠送爱心菜。住在楼下的吴正君就每天把老人家里的食材拿下来,用自家厨房做好后再送上去。

  在小区里,居民们平常虽然住在同一栋楼但彼此未必熟悉。疫情发生后,邻里之间互帮互助,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

  彼此的理解是社区最温暖的纽带。在武汉丰竹园小区,2000多户家庭中有17户家庭有医务工作者。退休职工闵毅志的儿子闵捷是其中之一,他是武汉市武昌医院的医生,从1月24日去上班至今,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没有回过家。闵毅志说,每隔三五天,社区赠送的爱心菜就会送上门。

  老两口已经快2个月没有出过门了,但有社区的照顾,吃穿不愁,老人需要的治高血压、糖尿病的药,也都有社区工作人员代劳购买拿到家。让老人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的安全。

  老两口每天了解新闻,惦记孩子的安全,但每次视频聊天,他们从不讲担心的事,儿子闵捷也总爱说疫情好转的消息。现在,他所在的医院已经把为数不多的病人转移到了其它定点医院救治,并对院区进行清理、消毒,为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作准备。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特写】武汉居民:守望相助 期待城市“康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