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消费券刺激经济?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5:5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8日 15: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3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各地区各部门相继出台了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也包括推出消费券的重大举措。南京、济南、宁波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对此,我们密切关注,并积极跟踪分析。

  总的来讲,为促进国内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我们将突出抓好两件事。一是指导地方落实好既定的扩消费政策措施,包括十九个方面的扩消费举措。二是支持地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地方出台政策要把握好两个方面:一要考虑地方的财政承受能力;二要让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真正把好事办好。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放消费券刺激经济?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