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之家”京冀战“疫”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08:5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0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民警卢中华就和儿子一家没有再见过面。老卢在北京铁路公安处李家营站派出所工作,儿子卢宏在北京铁路公安局机关工作、儿媳潘静在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机关工作,一家三口奋战在北京、石家庄、承德三地防控一线,守护着铁路的安宁。

  57岁的“大忙人”

  2019年调到李家营站派出所工作以来,57岁的老卢就是个大忙人。由于所里警力少,他身兼数职。春运期间,他参与检查、接送货物列车150余趟次。同时,还对站内、线路上进行设备检查,对进出站的通道进行卡控检查,确保站区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此外,春运期间,老卢还上车担当G41/44次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值乘中,他在列车上坚持勤巡视、勤检查,并积极开展禁烟宣传,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卢中华不顾年龄大、身体有病,主动请缨,在抗疫一线开展工作。期间,他积极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各项防疫检查,同时负责管理派出所内部的卫生防疫。除了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外,他还负责派出所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

  由于李家营站派出所地处唐呼铁路承德市兴隆县李家营乡,管辖铁路56公里,每天有40余对万吨货物列车途经管内,安保任务繁重。人员少、任务重、线路长,老卢每天都要带领两名辅警在辖区内巡逻巡视,克服着冬季山区天气寒冷的自然环境。期间,由于防疫物品易耗量少,他没少想办法进行采购做好保障工作。由于处机关在北京,上级通知下发防疫物资后,老卢经常巡线回来顾不上休息就驱车前往机关领取,来回就是好几个小时,常常都是午饭、晚饭一起解决了。

  工作传帮带 经验不保留

  老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同事们心里的老大哥,更是派出所物资保障的坚强后盾。受疫情影响,李家营站派出所周边一些生活超市、商店还没有完全恢复。为解决所里的后勤保障,老卢每隔三天就得去20公里外的鹰手营子矿区去采购蔬菜、食品等。年龄大了,身体确实有些吃不消,但老卢说:我的年龄最大,是老大哥。派出所的后勤保障我包了,把大家照顾好了就是我的责任。  

  老卢不仅在生活中照顾同事,而且还业务传帮带,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教给新来的同事。他说:我入警后,从事过派出所执勤民警和乘警队的乘警工作,无论去哪个单位,无论岗位怎么变化,他都是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把徒弟们带好。

  一言一行影响着家人

  老卢的一言一行也影响着家人。儿子卢宏在北京铁路公安局机关工作,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执行好各项安保任务,并努力做到严谨、细致、尽职尽则,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万无一失。期间,他还落实进站执勤任务,服务好旅客,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维护好站区治安秩序。儿媳潘静在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工作,工作中她从小事做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精益求精、尽职尽则。作为一名机关民警,疫情防控期间,潘静多次前往大站开展重点列车的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各项安保任务落在实处。

  关键时刻,老卢一家三口豁得出、顶的上,发挥着困难面前,北京铁警从不言败、从不退缩,经得起考验的政治本色,也体现了他们一家对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文:王海蛟、图:刘迪)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警之家”京冀战“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