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尔尼亚省尚未出现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17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17日 12:00
原标题: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尔尼亚省尚未出现病例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16日向媒体通报,到目前为止,意大利20个大区政府所辖的110个省,其中109个省已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唯有伊塞尔尼亚(Isernia)省尚未出现病例。

  据报道,伊塞尔尼亚省所辖52个市镇居民总数大约为8.3万人。该省是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目前唯一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患者的省份。

  伊塞尔尼亚市市长达波洛尼奥(Giacomo D'Apollonio)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伊塞尔尼亚还没有出现疫情,但当地不可能沿着省区边界修建病毒隔离墙,唯一防控病毒的办法及时加强管控,限制人口流动。

  达波洛尼奥说,为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人们已经付出了很多,意大利政府组织专门人员为老年人代购商品,每次工作人员都会把代购的商品送到并放在门外,等送货员走后老年人再拿进屋内。以此来劝阻年纪大的人留在家中,尽量不要出门。

  达波洛尼奥表示,为了防止病毒从境外输入,当地政府检查了所有从意大利北部返乡的人,要求他们自我隔离。当地政府还拟定了防疫预算,对城市主要街道和卫生设施进行了深度清洁和消毒,并关闭了市中心的两个商贸市场。(杨先伟)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疫情蔓延至109省 唯伊塞尔尼亚省尚未出现病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