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学生就近下田下地 志愿服务春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15:4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很多大学都还没有开学,在这段时间,江西省修水县部分涉农专业大学生联动起来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乡村产业基地,助力春耕生产。

张玮明是江西农业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的大三学生,2月下旬开始,他一直在修水县杭口镇坪下村蔬菜基地帮忙。由于前期疫情影响,这里一些大棚疏于管理,菜品长势不佳。他就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菜农及时改种了萝卜芽、空心菜等品种。

大学生志愿者 张玮明:我们及时更换了菜的品种,而且我们每天都会与当地的菜农对大棚进行管理,以便于后期的这些蔬菜长势良好,便于上市。

从2月17日开始,修水县共有12名农业专业的大学生就近下田下地,协同农技人员一起组成服务小分队,理论知识和实践联系起来,参与春耕生产。在修水县洲上村,三名大学生已经在桑园里忙碌了十多天。

大学生志愿者 冷鹏谦:我们希望到田间地头来帮助农民把农时赶上,确保后面的养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大学生就近下田下地 志愿服务春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