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全民战“疫”中收获无怨无悔的青春记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20年03月17日 16:4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20年03月17日 16:48
原标题:【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全民战“疫”中收获无怨无悔的青春记忆
正在加载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春如歌,青春如火,青春如梦,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希望,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种“强”不能停留在书本里、课堂上,不能体现在口头上,温室里,而是要诠释在行动上、体现在岗位上、抒写在危急时刻。

  战“疫”就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危及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每一个新增病例的背后都牵动着全球人担忧的目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安与危、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义无反顾冲上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青春的激情在这里释放,青春的光芒在这里绽放。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时刻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回顾历史、注目现实,就会发现,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青春只有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才会更加光彩绽放,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更有价值。不同年代的青年,都能自觉地将自身的成长和命运与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紧紧相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开疆拓土”的阵地,就是他们青春绽放光彩的战场,这才有了我们党和人民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走向现实。

  中国梦渐行渐近的步伐,凝聚着无悔的青春奋斗。现如今,从抗疫一线到社区防控,从科研攻关到物资保障,从企业复工复产到农业春耕生产,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都有无数的青年用自己的战斗姿态与疫情搏击,在追梦路上奔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着青春活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字里行间中,我们读出的是关怀、是信任、是鼓励、是期待、是厚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与奋斗相伴,让梦想开花,把追梦作为青春舞曲的主旋律,就要为理想挥洒汗水,为成功付出艰辛,把责任担当刻印在全民战“疫”的战场上,书写在自己成长的篇章里。这样,才能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从而收获无怨无悔的青春记忆,在追梦路上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光彩。

  林伟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全民战“疫”中收获无怨无悔的青春记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