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定向降准措施16日正式实施 5500亿增量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10:3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7日 1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措施正式实施, 5500亿增量资金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稳定的货币金融支持。 

  根据人民银行的安排,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星: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实施以来,农业银行已累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5个百分点,释放了2700多亿的资金,利用这部分资金,农业银行专门投向了普惠金融领域的贷款,我们重点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个普惠群体。 

  据了解,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目前都享受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5个百分点的优惠,不仅增加了可贷资金,也降低了资金成本。在股份制银行中,中信银行、浙商银行等普惠金融贷款投放比例较高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也都下调了1.5个百分点。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则从昨天起增加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幅度。

  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 官文元:除了享受着原有的0.5个百分点的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之外,本次兴业银行还额外增加1个百分点的定向降准,通过本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兴业银行长期可用资金300亿元以上。

  多家银行都表示,近期将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贷款的投放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行定向降准措施16日正式实施 5500亿增量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