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复工 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11:1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1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国家重点铁路工程新疆和田至若羌的和若铁路复工。在部分疆外工人还未到岗的情况下,该工程吸纳了当地近300户贫困户加入,不仅让工程有序复工,也给当地的贫困户带来了收入。

  和若铁路要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编织沙障就是铁路通行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些正在织沙障的工人就是从当地吸纳的贫困户。村民马依斯汗·阿力木是且末县阿羌镇的贫困户,为了增收,丈夫和她都加入到铁路修建中。

  受疫情影响,和若铁路项目部分疆外员工无法返岗,项目部考虑到工期紧,同时还能解决当地贫困户就业问题,就积极联系离施工地较近的乡政府,召集村里的贫困户到施工区段作业,并为他们提供了午饭和接送等服务。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全长800多公里。铁路建成后,直接和格库铁路并轨,新疆铁路的运输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从新疆无论是向东去内地,还是向西去往中亚和欧洲,铁路都将发挥快捷的通道能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复工 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