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设计水深第一导管架在珠海开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09:4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0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高度达300米的陆丰15-1油气平台水下导管架,日前在珠海开始建设。这一目前亚洲设计水深最深的导管架,是我国在深水超大型海洋油气平台设计、建造上的新突破。

  导管架是桩基固定式海上平台的主要支撑。如果把海上平台比作“房子”的话,导管架就是海上平台的“地基”。高度堪比埃菲尔铁塔的陆丰15-1平台导管架重量近3万吨,将安放于深圳西南方的陆丰油田群区域。陆丰油田群包括3个在生产油田、4个新油田和1个再开发油田,建成后产量将达千万吨,是我国海上油气增储上产的重要项目,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海油陆丰油田群区域开发项目组导管架部经理 穆瑞喜:陆丰15-1平台导管架作业水深达284米,这是国内首次在此水深海域设计、建造、安装固定式导管架平台。

  据了解,陆丰15-1平台导管架建造工期预计25个月,计划2022年3月完工,4月进行海上安装。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亚洲设计水深第一导管架在珠海开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