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协会持续倡议广大会员响应“三保”行动并组织开展2020年3·15质量诚信承诺活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20年03月16日 14:5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20年03月16日 1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苏兰)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展现出了空前的凝聚力和行动力,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时代大考,社会各界勇担责任,奋力经受考验。市场监管部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的制度、办法、措施抗击疫情。自1月29日搭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简称“三保”)行动平台以来,各级市场主体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28万家企业积极响应。这其中,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简称质检协会)积极动员的1627家会员企业联合作出郑重承诺,既要落实“三保”行动,又要积极复工复产。质检协会勇毅担当社会责任、言必信、行必果地开展工作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九尽春回天地暖。随着疫情防控局面逐渐向好,人们将目光投向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记者从质检协会获悉,作为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下的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充分发挥“质量检验,客观公正,服务企业,引导消费”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中的质量消费引导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作出努力,并助力广大优秀企业在疫情后的市场竞争中去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质检协会决定克服困难并继续组织广大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在2020年3·15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质检协会决定不但将对2020年3·15活动的组织工作延时至3月底来方便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后进行参与,而且还将联合中国经济网等权威媒体,以线上展示等传播方式,进一步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并对消费者维权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协助广大优秀企业通过质检协会的相关公告证明去形成自己的比较优势,助力释放消费潜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社会团体的力量。”质检协会会长陆国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

  陆国强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作出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社团组织的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持。

  “质检协会作为企业与市场监管部门及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大力持续组织广大会员企业联合响应‘三保’行动号召,与广大会员企业守望相助、勇毅担当,就是要发挥质检协会广大会员企业的引领作用,在各自所在领域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供应,保质保量,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陆国强表示。

  质检协会副会长、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勤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作为质量领域社团组织的会员企业和副会长单位,必须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三保”行动。名臣健康公司主导品牌蒂花之秀,主要生产沐浴露、洗发护发产品、餐具洗涤液、香皂等全系列日化产品和化妆品,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市场监管部门的“三保”安排,履行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彰显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抗击的全面胜利。

  质检协会副会长、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疫情防控,要跟时间赛跑;经济社会发展,同样耽搁不起。

  “事实上,无论是市场监管部门还是包括质检协会在内的众多行业协会和各类市场主体,在此次大考中,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都在为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去完善相关举措。疫情终究一天会过去,作为企业而言,面对疫情的影响,信心就是核心的免疫力,质量就是疫情过后的核心竞争力,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来源于对产品质量的长期认可,这个定论是非常肯定的事实。”黄万明坚定地表示。

  质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柯振权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指出:“虽然疫情来袭而将导致众多企业受到严重影响,但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时提出的支持复工复产十条等政府部门所采取的应对帮扶举措,对广大企业也是雪中送炭。我们携手会员企业,积极做好‘两条线’,双手抓,双胜利。一条线是抗击疫情前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另一条线是经济发展主线、助力企业抵抗疫情并推动高质量发展。当下,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质检协会不忘初心,笃志前行,将一如既往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与企业和消费者守望相助,传递信任。”

  作为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在2000年的发起人,质检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质检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检协联合(北京)质量检验研究中心主任张明表示,质量追求永无止境,质量提升必须持续发力。

  “质检协会在连续21年成功举办的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不忘初心,着力创新,不断通过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等机构提供的专业特色服务,向企业提供3·15质量诚信验证标识等结合‘互联网+’思维的增值服务,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推进质量社会共治,着力协助优质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必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质量专业社团组织不可或缺的努力和贡献。”张明语义坚定。

  质检协会副会长、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系统负责人王群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蒂花之秀品牌的产品属于日常生活类物资,早在2月份就已复工复产。质检协会作为名臣健康股份公司防伪溯源物流管理的服务方,近期已经及时为名臣公司提供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标识850万套。复工以来,质检协会还为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全友家私有限公司等应用企业提供了各类防伪标识5000多万套,全力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协助,切实保障供应。”

  陆国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特别指出,去年12月换届成立的质检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艰苦奋战、再接再厉,发扬自身的职能优势,持续动员广大会员企业抓实、抓细“三保”承诺,全力复工复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场供给、确保市场秩序。

  “同时,质检协会作为质量检验行业组织,还将大力引导广大质检技术机构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专业优势,加强技术服务帮扶,主动对接企业检测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减免技术服务收费、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尽职尽责地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成效,尽心尽力地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全力在当下的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勇前行,全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陆国强同时强调,在往后的工作中,将持续通过对质检协会防伪溯源与诚信验证专用标识大力推广等专业技术服务举措的支撑作用,鼓励引领优质优价理性消费选择,助力质量诚信企业和优质产品提升竞争力,融合各种技术服务资源,大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护航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质检协会持续倡议广大会员响应“三保”行动并组织开展2020年3·15质量诚信承诺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