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长过海地下管廊恢复施工 总长3.4公里 预计6月底全面贯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09:4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6日 09: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厦门市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恢复施工。其中,该项目的过海管廊段作业面于昨天(15日)开始施工,这段3.4公里长的过海管廊,是我国采用顶管作业管径最大、长度最长的过海地下管廊。

  据了解,这3.4公里长的过海管廊共分4段,其中3段已经贯通。为防止对海域环境造成破坏,过海管廊施工采用非开挖顶管施工工艺,作业用的钢筋混凝土顶管外径达3.6米。过海管廊预计6月底全面贯通。厦门市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总里程19.8千米,主要纳入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管线。管廊内设置消防、排水、通风、信息、电气、监控、标识等管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并提高管线抗灾能力。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内最长过海地下管廊恢复施工 总长3.4公里 预计6月底全面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