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划为特别灾难地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3月15日 21:03
新华网 | 2020年03月15日 21:03
原标题:韩国将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划为特别灾难地区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首尔3月1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宣布,总统文在寅同意批准将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庆山市、清道郡、奉化郡划为特别灾难地区,中央政府将在财政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淩厚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解释说,这是为了从国家层面有效支援这几处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渡过难关、依据《灾难与安全管理基本法》作出的决定。

  据了解,划为特别灾难地区后,韩国政府将调查这些地区的受灾情况并制订灾后重建计划,其中50%的重建费用将由国家财政负担。此外,这些地区居民还将在缴纳税收、医保、燃气费、通讯费等方面获得减免优惠。

  截至3月15日0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8162例,其中7188例发生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由于感染人数众多,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以及距离大邱市仅16公里的庆山市此前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将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划为特别灾难地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