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挂牌督战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4日 20:4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4日 20: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今年对10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开展挂牌督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剩余10个深度贫困县一半都集中在和田地区,今年1月底,王振利作为和田地区干部,下沉墨玉县乌尊艾日克村挂牌督战。村里贫困户帕太姆家依靠丈夫一个人外出打临工,难以支撑一家四口的生活。在王振利几次沟通协调下,昨天(3月13日)帕太姆终于来到村里的扫把厂工作。

  新疆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今年1月底,全面开展挂牌督战以来,新疆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地(州)、县(市)领导每人分包1个村,实现559个剩余贫困村全覆盖;地县行业部门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等分包到户,实现4.21万户剩余贫困户全覆盖。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分县分村、靶向攻坚,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同时,新疆还建立督战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督战,确保年内16.58万人如期脱贫。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挂牌督战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