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在战“疫”大考中扛责任经考验勇担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3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强调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当前,从医疗一线、社区基层到后勤保障、复工生产,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习近平总书记用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赞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而在这个战场上,共产党员勇做先锋,冲锋在前。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急救中心重症病房,这两位正在照顾患者的医务人员曾在抗击疫情高强度的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第一时间返回战“疫”一线。

  武汉市肺科医院是第一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在这里,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杜荣辉一直在坚持战斗,截至目前,全院重症治愈率高达87.7%。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杜荣辉和同院四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火线入党。

  罗淑平是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临时党支部委员、护士长,曾远赴刚果金参加维和医疗救治任务,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自2月2日随队来到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连续奋战了40多天。

  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很多地方医疗队已经在前线奋战一个多月了。行百里者半九十,党员干部们表示,在关键阶段,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在抗疫一线,为夺取最后的胜利,和白衣战士一起扛、一起守的还有电力、物流、环卫等各方面保障人员。在武汉汉口医院,从大年初二开始,一支由14名环卫工人组成的突击队就接管了近百间病房的清洁工作。他们清洗厕所、收拾病人呕吐物,像这样的垃圾桶,一人一天要拖上几十个到集中消杀点。面对风险,队伍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总是要求,我先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疫情发生后,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严守社区第一道防线。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汶川抗震救灾的二级高级警长龚大志是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后,他下沉到丁字桥社区,他和其他15名下沉党员干部立下军令状,要严守社区防控关。

  守土有责,还要守土有方。在社区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依靠群众,与小区居民和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守好社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坚守,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新康苑小区挂上了“无疫情小区”的牌子。74岁的曹云生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社区曾经的老支书不顾危险,再次冲到了一线,在小区卡口执勤,分发生活物资,还主动负责3个楼栋6个单元的定期消杀。

  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样迫在眉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提出,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复工复产。在全国各地,在恢复经济、保障生产这另一条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同样闻令即动、全力落实、科学统筹、有序推进。浙江省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统成立赴外就业扶贫联络组奔赴四川等地招工,昨晚(3月12日),首批招募的200多名川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