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防查患排险 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0:2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各地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火灾隐患和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专门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六项措施”,主动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连日来,各地消防部门加大了安全巡查力度,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广西桂林消防部门在协助指导一家生产医用隔离服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企业生产车间内的应急照明灯没有按标准设置,消防栓损坏,影响了正常使用,消防员现场当即指出并指导整改。

  消防部门还现场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并提醒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化工企业一直都是消防安全监管的重点,连日来,吉林省吉林市多家化工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消防部门在走访时,着重加强消防安全设备排查,发现一家企业的消防泡沫罐设备老旧,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员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更换。

  安徽池州市多家企业在做好防疫安全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恢复正常复工复产,消防部门通过增派人员到企业生产一线服务指导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组织厂区员工开展灭火演练,守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防查患排险 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