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解决不合时收费 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4:4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4: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中国除湖北外,中小企业开工率达6成左右,但企业复工复产仍面临一系列困难。在今天(13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还面临着人员流动受阻、物流运输限制和原材料供应不足的困难。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是产业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产业链顺畅运转不可或缺。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但是一些企业反映,政策看得见摸不着,中小企业现金流还存在一定的“断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落地落实扶持中小企业的金融、财税等政策,继续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大型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防止因疫情产生新的拖欠。同时还要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解决一些合理但不合时的收费,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还将增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动能,促进5G技术场景应用,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工业通信业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我们也将继续跟踪一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特别是一些重大外资项目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带动原材料产业等消费需求。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业和信息化部:解决不合时收费 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