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0:4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3日 1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联合国消息人士称,联合国总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该名患者是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

  该人员在3月9日中午12点50分到1点20分大约访问了联合国总部半小时,当时并没有症状。消息透露,在3月10日,该名女性人员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当天即没有上班并看诊。此前确诊为流感,但在12日接到电话,确诊为新冠肺炎。

  到3月12日,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经封闭,所有人员均被告知进行自我隔离,并在出现类似症状后寻求医疗帮助。

  目前菲律宾代表团已经向联合国医疗主任办公室及纽约卫生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纽约卫生部门建议进行自我隔离。

  自本周一晚8点开始,联合国纽约总部暂停向公众开放,并逐步采取应对措施。目前联合国秘书处职员尚没有发现确诊病例,部分员工已开始远程办公。据此前消息,联合国国际学校UNIS一位老师确诊,目前该校已暂时关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74届联大五委会议自3月12日起开始远程磋商,这在联大五委历史上是首次。 菲律宾外交部回复记者问询,证实一名驻联合国的外交官确诊感染。(央视记者 徐德智 总台记者 黄铮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总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