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地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山东青岛警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法制网  |  2020年03月12日 13:23
法制网 | 2020年03月12日 13:23
原标题:跨地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山东青岛警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正在加载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野生动物保护也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近日,黄岛警方多警联动,抓获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逄某华等8人,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4日,黄岛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在一处农村集贸市场上有人卖野兔等野生动物,刑侦大队、森林公安立即全力展开排查,抓获嫌疑人程某森,当场从其车内搜出野兔69只,野鸡和野鸭各1只。

  经审讯,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程某森供认他平时贩鱼,他所出售的野生动物都是从另外一个鱼贩子逄某华处购得。黄岛警方通过初步侦查,发现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可能有多人,通过更为缜密调查将逄某华抓获归案,并在逄某华家中的冰箱内搜查发现野兔9只,野生鸟类26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据逄某华供述,自2019年12月以来,他累计卖给程某森野兔110只,野鸡1只,野鸭3只。另外,逄某华供述先后向某饭店销售野兔40只,野鸭、山草鸡、斑鸠等野生鸟类260余只,及各种杂鸟若干。办案民警调查发现,逄某华所出售的野生动物均来自他同村的村民逄某超,于是将逄某超抓获,随后又抓获了其同伙于某铭。据逄某超、于某铭供述,自2019年12月至今年1月,他们到栖霞市和乳山市的一些菜市场,找一些活禽店收购野生动物,通过贩卖赚取差价。警方沿着线索深挖,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樊某强等四人,至此,一个跨地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链条被黄岛警方斩断。

  黄岛警方调查发现,在逄某超等人贩卖的这些野生动物中,主要以野兔为主,也包括东方角鸮、纵纹腹小鸮、领角鸮、长耳鸮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兔、普通夜鹰系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禁止捕杀的“三有”保护动物。目前,逄某华涉嫌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罪被依法逮捕,逄某超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跨地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山东青岛警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