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打通务工就业通道 增加贫困户收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08:3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0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发展扶贫产业,增加务工收入也是脱贫的重要途径。为了克服疫情影响,打通务工就业通道,国家和地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来自贫困地区的务工人员返岗上岗。

  2月26日下午,一架从新疆乌鲁木齐直飞江苏无锡的航班包机顺利抵达目的地。包机费用由江苏当地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飞机上是135名来自深度贫困地区新疆克州阿合奇县的柯尔克孜族员工,他们将在无锡新日电动车公司开始新的工作。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崇舜:目前公司已有80%多员工返岗复工,已恢复90%以上的产能。

  古丽哈依尔·哈力西是这次来无锡务工的人员之一,她告诉记者,他们家目前还没有脱贫,政府帮她找的这份工作,将给她和全家带来帮助。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古丽哈依尔·哈力西:我一个月工资是5000(元)到6000(元),这里工作一点都不累。我们家还养了20只羊和1头牛,以后我们生活将越来越好,今年全家可以脱贫了。

  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怎么办,建在村里的扶贫车间解决了这个问题。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贫困户李孝田就在村里的养殖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干些填草、喂料的活儿,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黑龙江望奎县贫困户 李孝田:我上年纪了,出去打工也不太容易,在这个场子里,干点力所能及的零活,一年收入万把块钱的,家里活还不耽误,挺好的。

  为了帮助贫困人口尽快就业上班,国务院扶贫办要求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原则,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机制,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有效对接。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 左常升:利用当前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工的有利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打通务工就业通道 增加贫困户收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