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50余万亩葡萄迎来“开墩” 问题来了:啥叫“开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15:5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1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新疆,人们在冬季到来前会将葡萄藤枝埋入土中防寒,到来年春天来临时再将它们挖出来,搭上葡萄架,这个过程被称为“开墩”。眼下,吐鲁番的葡萄种植产区就迎来了大面积的葡萄“开墩”。

为了做好葡萄“开墩”前的准备工作,吐鲁番市高昌区从3月5日起就组织林业技术员包村入户,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葡萄“开墩”。为方便农户咨询,当地农林部门还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微信群,随时对农户各类问题进行解答。

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副镇长 依沙克:每个村配一个技术员,在田间地头给他们指导。辖区35名农民技术员在微信群里,有什么困难、需求,在微信上给他们指导。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工人数量减少的情况,吐鲁番市依靠村党支部组织本地村民成立互助组,大伙相互帮忙,轮流“开墩”,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据了解,今年吐鲁番市葡萄种植面积56.9万亩,葡萄产量预计将突破100多万吨,预计葡萄“开墩”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吐鲁番50余万亩葡萄迎来“开墩” 问题来了:啥叫“开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