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马现仓:患者心理问题需要得到重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16:5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1日 16: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3月11日,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患者的心理问题仍然需要得到重视,病亡者家属也需要心理疏导。

马现仓

马现仓

  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7楼危重症病区。截至3月10日,病区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90人,治愈出院46人。作为一直从事精神病学及医学心理学研究的临床专家,马现仓认为,很多隔离在家的群众时间长了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心理问题,都需要进一步被关注。他建议,湖北省精神卫生机构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目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那么疫情的拐点到了吗?马现仓说,应该说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武汉出现医院床等人、方舱医院休舱等现象,这说明了新发病例在大幅度减少。“要说拐点,这本身就是一个拐点。”但他还是提醒广大医护人员和民众,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马现仓:患者心理问题需要得到重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