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新技术为战“疫”提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0日 11:13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0日 11: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中国信息通信院发布的《疫情防控中的数据与智能应用研究报告》指出,大数据及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CT室,任浩医生一边仔细翻看每张片子,一边对着智能语音输入设备完成口述。

       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CT室 任浩:智能语音输入系统隔着口罩也能精确识别语音,转化成文字的速度比手写要快,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更有效降低了被感染风险。

1

       武汉市长专线开通“智能疫情助理”服务,快速帮助公众了解并掌握疫情知识和相关信息,快速匹配相关知识并进行互动反馈,开通当天访问量就达25万次。

1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APP、“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一项项新技术运用,在抗疫一线发挥着实实在在的作用。“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为每个注册用户提供准确、信息安全的防疫防控服务。

1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保障中的广泛应用,也正在助推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 赵萍:这次疫情虽然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是这也是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一个重要机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也为企业追求更高的质量、更高的供应链管理效率以及更高的附加值提供了可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业和信息化部:新技术为战“疫”提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