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11家休舱 共收治患者12000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09:0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09: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治愈出院人数增多,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逐渐由“人等床”向“床等人”转变。在这样的情况下,截至3月8日,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 完成初步消杀

据了解,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个月来共计收治患者1760名,就在3月8日,最后的84名患者也已经出院或者转院,这里的患者已经清零。医务工作者和相关的人员从昨天开始对这里进行清洁和初步的消杀工作,并于晚间全部完成。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院长 章军为了安全,同时武汉的很多定点医院或者是传染病医院是“床在等人”,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同时,方舱医院1000多名医护人员已经比较疲劳了,需要休整,综合来作一个判断,休舱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医务人员仍备班 情况稳定将再次消杀

方舱休舱,患者清零,而参与救治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也实现了零感染。但医务人员仍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进行排班和备班,同时这里还会保留一半左右的帐篷,以及移动CT设备等,以防患者病情出现反弹。如未来一周情况稳定,还将进行更加专业的消杀。

方舱医院至今共收治12000人

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武汉陆续建起方舱医院,原则上收治已确诊且未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轻症患者。据了解,武汉方舱医院从2月5日开始收治首批患者到今天,已运行33天,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000多人。截至8日下午,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剩余3家方舱医院累计在院患者仅剩100多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 翟晓辉:下一步我们是把剩余的舱逐渐分布实施缩舱和休舱计划,最后力争在3月10号左右把方舱医院全部都休舱了,因为随着疫情变化现在我们的定点医院床位数空出近万张,所以下一步如果随着疫情的变化,还是先收治到定点医院去,定点医院要解决不了,再启动方舱,所以这次做的是休舱计划。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情·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11家休舱 共收治患者1200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