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4.26万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女性占三分之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11:2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目前全国已派出346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和湖北,其中女性医务人员占到了三分之二。

1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达到了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达到1.9万人,是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此外,医疗队还包括呼吸、感染、心内、肾内,包括心理等方面的医务人员。我们这次派出了院士团队,还有全国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共同组成团队,对危重患者、疑难患者的救治工作开展会诊,指导救治,进行巡诊,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在4.2万医务人员当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人,占到了整个医务人员医疗队的三分之二,应当说“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在患者的救治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4.26万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女性占三分之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