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战“疫”家书】新疆医疗队杨新会:勇敢无畏迎来花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20:1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2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2人当中有91名女性,杨新会是他们的副领队,她在儿子生日前夕写下的一封家书,既记录下了将近一个月奋战在方舱内的感悟,也寄托了自己对儿子成长的期许。

  转眼间,妈妈离开家已经有一个月了,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非常有意义,这两天,街头的樱花开了,很漂亮。妈妈想跟你说的是:人这一辈子总会碰到难题,只要迎难而上,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正如妈妈和战友们马上也要迎来属于我们的胜利。

  这是杨新会写给在暨南大学读大一儿子的一封信,也是送给他19岁生日的一份特殊礼物。昨天(3月9日),杨新会和队员们负责的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临别时刻,治愈出舱的患者们有好多话想留给这群新疆姑娘。

  杨新会所在的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五个民族组成,从2月9日开始,他们就进驻到方舱医院,帮助患者采集咽拭子、打针输液,每天监测患者体征变化。

  最初,舱内不少患者情绪低落,杨新会和队员们就想方设法为患者鼓劲,开展小项目活跃气氛、教新疆舞带患者锻炼。杨新会清楚传染病人的心理尤其脆弱,就让队员们格外细心地倾听他们的心声。

  每次进舱前,杨新会都会让队友在防护服上写“精忠报国,不胜不归”这八个字。这是她带队出发时的誓言,也是离家前对老公和儿子留下的话。杨新会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当了七年护士长,有着丰富的传染病护理经验,武汉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勇敢无畏,迎难而上,也是她最想在儿子心中埋下的种子。

  再过几天就是你十九岁生日了,你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妈妈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勇敢向前,尽自己的一份力。

  目前,杨新会所在的方舱1700多名患者已经全部出舱,她的队员无一人感染,她感到特别欣慰,而就在休舱的这天,她也收到了儿子的回信。

  妈妈,我也想您。您走的时候,我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她很专业,但内心还是担心的。但正如您所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也会努力像您一样,做一个心有大爱、勇敢无畏的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使战“疫”家书】新疆医疗队杨新会:勇敢无畏迎来花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