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里看复工复产:国内航空市场逐步回暖 旅游业恢复速度加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10:0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9日 1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内航空市场何时能够走出低迷?景区旅游方面又将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了解下。 

  航空市场低迷中逐渐缓慢回升

  近期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和各地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航班数量。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3月4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执行航班6132架次,而到了3月6日,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6403架次,比4日增加了271架次,增幅约5%。与此同时,机票价格仍处低位,其中,北京至上海最近三周的机票均价同比降幅在两成以上,上海至广州最近三周的均价降幅则接近三成,深圳至上海最近三周的机票均价降幅则更是超过了四成,而上海飞重庆的机票价格,在3月15日之前,则有大量低于100元。

  各地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在民航市场逐步回暖的同时,各地景区也正在逐步恢复开放。携程的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开园的景区超过700家,特别是进入3月以后,恢复速度正在加快,从3月1日至8日,开业景区数量就超过了300家。而这也被视为旅游业恢复的第一步。

  那么疫情过后,大家最希望前往那些目的地去旅游呢?携程根据用户搜索、浏览、下单、收藏等因素分析得出的数据显示,国内位列“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前三名的分别是三亚、成都和贵州,另外上海、西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等地也榜上有名。

  一线城市“周边游”信心回升

  除了长途旅游,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对“周边游”也十分期待。北京周边的天津、秦皇岛、张家口,上海周边的湖州、黄山、苏州和杭州,广州周边的惠州、珠海、桂林等地均进入了“周边游”心愿目的地榜单的前列。针对正在逐步恢复的出游意愿,各地旅游部门和相关企业期待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平缓,在五一、暑假等传统旅游节点到来后能迎来增长。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数据里看复工复产:国内航空市场逐步回暖 旅游业恢复速度加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