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里的话想对我们的“战疫女神”说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  2020年03月08日 11:18
最高人民法院 | 2020年03月08日 11:18
原标题:今天,心里的话想对我们的“战疫女神”说
正在加载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

有些心里话,想对你们说……

你是女儿

或许也是春风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社区居民信息采集组,队伍里的女干警们都是“拼命三娘”:你挨家挨户打电话统计信息,我分配每户订购的物资,她统筹协调配送,细致分工,高效协作。面对情绪不安的居民,她们还会化身“知心姐姐”,对电话那头温柔地安慰。有时候直到晚七点,她们才吃上自己的“午饭”,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关注着手机消息,惦记着为住户购买物资。“一单元有两位老人有糖尿病需要买胰岛素;二单元的一位大哥每周需要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三单元小伙长期吃的处方药比较特殊,必须到指定医院去买......”小区每一个特殊住户,她们都谨记在心。

没有团聚 没有除夕

脱下法袍 穿上“战袍”

你从未想过

调解送达的经验能够运用在这里

在社区排查卡点

为居民送去蔬菜

  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法院干警郭思雨出生于1992年,生活中的她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食、爱逛街,但投身在战“疫”一线,却没有一丝娇气,与同事一起尽责当好值守小区的“守门员”,耐心劝返小区人员,细心做好人员管控登记,热心疫情防控宣传……不过,“等疫情结束后,和家人朋友一起逛吃逛吃”却是郭思雨当前的一个小小心愿。

是的

你是春风

在疫情中吹走人心上的阴霾

你是母亲

或许也是星光

  下沉社区第一天,湖北省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郭玥彤比预计早起了许多,离出发去社区还有好几个小时,她看着熟睡的女儿写下了一封信:“宝贝,你还在睡梦里甜笑……”

疫情突发 物资紧缺

柔弱肩膀 担起重任

你用尽方法

只希望筹集到的防疫物资更多一些

为社区再备一瓶酒精

让医院再添几个口罩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干警、共产党员唐燕一结束隔离期就早早地来到小区报到,申请担任小区楼栋长,如愿以偿地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白天,她带领小组2名队员一起,奔走在登记排查、宣传引导、送菜买药、测量体温、入户排查的最前线;午餐和晚上的时间,她又抽空逐一打电话对自己居住小区楼栋内的居民进行健康情况登记统计。

是的

你是星光

在黑夜中照亮守夜人脚下的土地

你是妻子

或许也是暖阳

  王君,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张长湖人民法庭法官助理,丈夫王金,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职工,家住洪山区。接到通知要求下沉社区时,王君感到犯难,从洪山区到东西湖金银湖地区几乎是横穿整个武汉市,而自己刚拿驾照还不敢独自开车上路。“没事,我每天陪着你。”此后一个星期都是王金坐在副驾驶室给妻子壮胆,待妻子到达下沉社区后,他再开车回家,下午再来接她。“这样来去太费时间,要不我跟单位申请,我也下沉社区,就在你这个社区吧。”2月17日开始,王金就和王君就同出同进,两人每天在下沉社区岗亭值守、电话回访、为居民买药送菜,偶尔碰上了点点头,微笑着互相鼓励一下。

你在一线 写下姓名

疫情未消 担当不减

你值守在寒风中

如每一个武汉人用身躯筑起防疫墙

白衣天使守护前方生命

你护天使家人平安

  3月1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某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外街道上有一位老人已瘫坐在大街上一个多小时,正在值守大门的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谌玲(图中穿红马甲者)立即前往现场。她一边收拾地上散落的东西,一边上前询问老人发生什么事情,同时拨打电话120、110求救。在等待救援期间,她宽慰老人不要恐慌,并拿出食物给老人补充能量,直到警察和救护车到达现场。看着驶离的救护车,守护老人近两个小时的谌玲松了一口气,返回小区继续值守任务。

是的

你是暖阳

融化人们心头的冰雪

你是法官

或许也是音符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峰是两个稚嫩孩童的母亲,她主动向立案庭党支部提出申请,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疫间隙,作为调解团队资深法官的她,也没放松审判工作。她通过建立“一案一群”微信群、委派指导特邀调解员、利用调解平台在线调解等方式,继续开展调解工作。2月21日,李峰在线成功调解一起侵权案件,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云上法庭 隔空调解

城市暂停 守护不停

你拥抱英雄的城市

用你所热爱的事业为疫情助力一分

非面对面线上庭审

零接触式远程解封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法官廖泰琳春节回老家湖北探亲,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无法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可是2月的开庭计划在春节前已经安排好了,廖泰琳急中生智,经报院领导批准,找当地法院借来一身法袍,在家开庭。2月期间,她在家开庭审理了18件案件,春节前安排的开庭计划,无一改期。

是的

你是音符

在寂静中带给城市乡村以希望

全国各地都有你投身“疫”线奔忙个不停

你们是“半边天”

在防控一线留下了坚强的身影

你们是平凡的法院干警

也是我们的“战疫女神”

期待你卸下铠甲的一天

再与普通日子温柔相伴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天,心里的话想对我们的“战疫女神”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