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学雷锋战疫情保安全保畅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7日 13:4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7日 1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5日13时,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杨新蕾接旅客李先生求助后,及时将李先生遗忘在候车室内装有火车票、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的小包找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积极组织民警立足岗位,全力为旅客群众服务。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候车室和旅客列车上,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开远铁路公安处广大青年民警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进站区、入厂段、上列车、下沿线集中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共集中开展安全宣传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旅客群众办好事、解难事450余件。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现场向旅客群众宣讲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该处宾州车站派出所还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演讲和实践活动,组织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各项安保工作。西安铁路公安处部分民警及辅警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各自的社区,参与体温测量、消毒防疫等工作。徐州铁路公安处杨屯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帮助附近的村民平整土地,种植树木。怀化铁路公安处桑植车站派出所前往附近的利福塔镇郭家台村看望村里的7位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及220余个口罩、14瓶酒精消毒液。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民警来到柳河县五道沟镇大泉眼村的初二学生宋金芯家中,送去了学习用品。教导员季长山还利用自己的手艺,为3名村民理发。奎屯铁路公安处阿拉山口车站派出所针对换装库区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的地方距离市区较远、购买口罩和防护用品不便的实际困难,自筹资金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和部分防护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更注重学习的长期性、一惯性。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车站派出所有个“爱心助困金”,十几年来,民警们志愿捐款,让“血液”不断,爱心常在。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北车站派出所在2019年7月1日,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派出所教导员陈谊为名,在候车室设立“陈谊服务台”,截至目前共为旅客提供法律资讯100场次,为旅客做好事280余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价值20余万元。(梁西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公安学雷锋战疫情保安全保畅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