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订单不降反升的背后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20:54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20: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广东顺德有这样一家企业,面对新冠疫情,他们不仅保住了原有的市场,订单比去年同期不降反升,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来看记者从广东顺德发回的报道。

就在几天前,顺德新宝电器陆续收到了美国美康雅、GE、德国博世以及法国、日本等多国客户发来邮件,内容几乎一样,都是表达谢意。

新宝电器占全球小家电市场份额的10%,面对疫情压力,他们不但保住了市场、赢得了客户赞誉,3、4月的订单还不降反升,同比增长11.8%,今年淡季比去年高峰期还多,他们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是新宝电器自主开发的产业链中央监控体系。与一般企业管理平台只做自己不同的是,这个系统围绕订单这个核心,纳入了新宝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147个系统,1400多家供应商。从跟客户洽谈意向,接到订单,到各个供应商的物料准备、配件生产、新宝电器的总装、出货,全产业链的运作数据都一清二楚。

根据系统中各环节生产要素的情况,订单分为不同的优先级,分期分批排产,每一批都有明确的交货日期,真正做到了复工复产的科学有序,提高了效益。不仅如此,在春节放假前,新宝电器就敏锐地意识到了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开发出了21000多名员工的定位管理子系统,纳入大监控体系。

科学精准的信息化管理大大提升了顺德企业全产业链的协同作战能力,目前顺德2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全部复产。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顺德:订单不降反升的背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