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14:4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中国应对疫情取得的成绩引发了世界关注,多家外媒积极报道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西班牙媒体报道: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争取时间

  西班牙政治学家阿尔韦托·克鲁斯近日在西班牙《起义报》网站发表文章称,疫情如果失控,世界经济将遭受巨大打击,而中国为全世界争取了时间。 文章称,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将新冠肺炎列为全球大流行病,但确实认为其他国家的疫情之所以未到失控状态,是因为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为世界争取了很多准备时间。中国竭尽全力保护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不受病毒感染,甚至不惜为此付出一定的经济代价。

  意大利媒体报道:中国教会我们如何攻克新冠病毒

  近日,意大利《共和国报》的一篇题为《新冠病毒:这就是中国避免成千上万感染的原因》的报道,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在中国考察后的讲话,称中国所采取的措施成为成功的范例,世卫专家组对此表示满意。

  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地方媒体发表了题为《中国教会我们如何攻克新冠病毒》的报道,报道援引佛罗伦萨市政府官员拉扎内里的话称,中国所采取的措施及时有效,全世界都应向中国学习。他说,在佛罗伦萨的友好城市宁波,当地企业已经开始复工,人们的生产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

  美国媒体报道:抗击疫情中国“速度”值得借鉴

  而美国的VOX新闻网也对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艾尔沃德进行了采访,特别询问了中国到底有哪些经验可以被其他国家借鉴。艾尔沃德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在此次疫情应对中值得学习的关键要点,是“速度”。他说,疫情的防控与反应的速度息息相关,如果你能迅速找出感染病例并迅速隔离,然后迅速追踪出密切接触者,那么就会有更大的机会去战胜疫情。艾尔沃德在采访中还表扬了中方给感染者免费做检测并免费提供医疗的做法,并提到目前西方在对病患的检测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壁垒,因为西方一些国家的检测并不是免费的,被检测者是需要自掏腰包埋单的。

  哥伦比亚媒体报道:中国已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

  哥伦比亚《时代报》近日刊发了采访比利时鲁汶大学临床细菌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家艾曼纽尔·安德烈的报道。他所在的实验室是目前正在尝试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实验室之一。安德烈表示,中国已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并在共享知识和信息方面作出重大努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