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所有贫困旗县脱贫摘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08:0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6日 0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宣布,所有贫困旗县脱贫摘帽。至此,我国内蒙古、河北等10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等20个贫困旗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内蒙古所有贫困旗县全部脱贫摘帽。

  发展产业是内蒙古脱贫的根本之策。刘景双是鄂伦春旗齐奇岭村村民,贫穷的日子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政府为他申请无息贷款,帮助他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每年的纯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内蒙古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1.7%下降到现在的0.11%,369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截至3月5日,2019年申请摘帽的贫困县,中西部22个省区市中,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的242个贫困县已宣布脱贫摘帽。其中,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10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自治区所有贫困旗县脱贫摘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