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产养殖业逐渐恢复产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5日 16:34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5日 16: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确保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近日,海南省印发了《2020年海南水产品采购收储应急补贴方案》,解决养殖户水产品滞销问题。

  晚上八点半,在海南文昌市华唯对虾养殖基地,一批400斤对虾的订单正在捕捞,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最大的一笔订单。

  海南文昌市华唯对虾养殖基地负责人 岑大华:3月1日开始有老板过来收虾了,今天是第二车,这几天(销量)陆陆续续(增加),因为路也开通了,飞机航班也陆陆续续的增加,所以我们往内地销的,往上海、杭州、厦门销的量渐渐的就多起来。

  岑大华说,过去虾塘每天可以销售1800多斤的对虾,疫情发生后,2万斤对虾压塘。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速度逐渐加快,交通逐渐畅通,岑大华的生意也有了好转。为加快解决养殖户大量水产品压塘问题,海南省积极出台补贴政策,促进水产品加工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快对养殖户压塘水产品的收储。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刘忠松:目前水产品的压塘量特别是重点养殖的品种,罗非鱼和对虾将近有四万吨,我们争取在一个月内解决水产品压塘这个堵点,尽快恢复水产养殖生产。

  根据应急补贴方案,3月底之前,海南将安排4000万元资金,通过对采购收储海南省压塘水产品100吨以上的水产品加工企业,以每吨补贴1000元的价格进行临时性补贴,解决当前海南省水产品压塘问题。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水产养殖业逐渐恢复产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