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婆婆79岁女儿和46岁外孙女 祖孙三代治愈同日出院

来源:长江日报  |  2020年03月04日 10:27
长江日报 | 2020年03月04日 10:27
原标题:祖孙三代治愈同日出院
正在加载

  98岁婆婆79岁女儿和46岁外孙女,祖孙三代治愈出院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冀)3月3日上午10点整,98岁的时婆婆和79岁的女儿李婆婆以及46岁的外孙女,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治疗20天后达到出院标准,乘车到洪山区某商务酒店进行14天离院隔离。

  20天小白肺到清晰肺,核酸由阳转阴,这间30平方米的病房里,祖孙三代经历了生与死。“很庆幸能治愈,能有机会过回平常的日子,很感谢医护人员悉心照料。”46岁的外孙女说,感染的人有些都去世了,自己一家三代被细心照料病愈出院真的很幸运。

  疫情以来,有340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2月1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援汉医疗队集结。2月14日到达武汉。2月15日,40名医生和120名护士共160人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3、14两个重症病区,担负起70多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心内科三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李元十是她们一家三代的主治医生。

  入院时,时婆婆症状最明显,外孙女感染最严重。时婆婆最先达标,可能是早在2月3日出现症状,就开始服用抗病毒药物,起到了抑制作用。李元十考虑到患者年龄大,并伴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指标达标但身体虚弱,出院无人照料,就留院观察。

  “时婆婆98岁了,身体器官机能本就很脆弱,抗病毒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基础性疾病和身体耐受力。”李元十医生说,自接诊时婆婆一家,他们做了个性化诊疗和饮食方案。输液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抗病毒的同时控制好原有基础疾病。

  “这段时间滚动查房,时婆婆年高体弱,就更关注些。”李元十说,夜里去巡病房,外孙女总会起身问情况。每天9点到16点,时婆婆输液3-4瓶,外孙女就时刻守在身边观察照料。

  “我是外婆一手带大的,现在我必须尽心。”早晨7:00,护士送来早餐,李婆婆可自理。8点多,外孙女起来,给时婆婆喂饭,时婆婆“老小式顽皮”让喂饭至少1小时。

  20天过去了,还有14天,98岁时婆婆一家三代的战疫才算彻底胜利。

  “感谢怎么说都不够,必须记住这些哈医大一院的医护人员。幸福就是生活如常。”外孙女说,幸运不是凭空而来,是医护人员创造的。在隔离点,她会继续照顾好外婆和妈妈,活着才有好生活。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98岁婆婆79岁女儿和46岁外孙女 祖孙三代治愈同日出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