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重启重点工程建设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4日 13:5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4日 13: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海南、广东、山东、河南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启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多向发力 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序推进

  这几天,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和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相继复工,工人们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进度,施工方还制定了分类施工、科学调度的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疫情,海南在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抓紧自贸港政策研究和承接准备工作,推动自贸港建设有序加快进行。截至2月底,海南全省累计复工在建项目674个,进出海南岛的货物吞吐量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七成。

  22个在建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复工

  在开阳高速江门恩平段的施工现场,路面沥青下层施工工作正在展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通过采取专车接送、复工区域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有效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作为广东省在建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自2月15号陆续复工,目前已有3100多人回到工作岗位上,复工率超95%。

  目前,广东省27个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2个项目实现部分工点陆续复工。

  山东潍坊 政府做好服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条,保障企业顺利复产。针对一些被列入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他们主动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免费配备热成像测温设备,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出台交通补助等政策,支持企业“点对点”接送职工,做到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政策。

  河南洛阳 绿色通道助力自贸区复工跑出“加速度”

  为了应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员”,最大程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专门生产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的企业,洛阳片区还派驻驻企服务员,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协助企业全力生产消毒物资。与此同时,洛阳还专门出台了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4个方面的20条支持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洛阳市177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703家,复产率达96.2%。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重启重点工程建设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