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战疫最前线】一线医护人员下班后如何做个人防护?带你体验其回房间的全过程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22:02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杨兆荃 康彦龙)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装备成了一线医务工作在病房的防护“利器”,但你是否好奇医务人员下班回到酒店要经历哪些过程呢?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护士阎京京用镜头记录了他们从下班到进入酒店房间的全过程,快跟随镜头一探究竟吧!

深夜十二点,阎京京和同事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结伴回到酒店。在酒店的门口,武汉的志愿者会为所有要进酒店的人员测量体温,并用酒精喷洒全身进行消杀。完成一系列入门的“程序”后,医护人员就可以享用美味的夜宵了。

进入酒店的房间后也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这是个人防护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酒店房间内,他们把房间进行了一个简单分区。从进门到放第一双拖鞋的地方是污染区,在这个区域,要脱掉外穿鞋换拖鞋,脱掉外穿的衣服并反挂,并摘掉口罩和帽子放入袋子将袋口扎住。完成着这些操作后就进了入半污染区,开始为双手和手机等消毒,再进入卫生间进行清洗衣服、洗澡。出卫生间后,换第二双拖鞋进入清洁区,所有的消杀过程才算结束。

在酒店,他们每天早晚会开窗通风30分钟,用消毒剂擦拭房间的家具。为避免感染,平时医护人员都会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尽量减少见面。

编辑:康彦龙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