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孤身一人“逆行”来武汉 他随机导航到医院当志愿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15:5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15: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胡梦 黎婉婷):邹智明来湖北省中医院当志愿者已经16天了。16天前,25岁的湖南小伙邹智明独自一人“逆行”来到了这里。

  邹智明想当志愿者的念头,是在看抖音时萌生的:“抖音上那么多白衣天使在救人,他们很辛苦,我就想来帮忙。”刚过完年,邹智明就准备开车去武汉,但因为村里封路没能成行。2月21日,村里解封了,上午11点,邹智明装了10袋自家种的白菜,瞒着家里人动身前往武汉。

  在开了6个多小时车后,邹智明到达了武汉,他用导航随机导了个医院,就这样来到了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

  到达医院后,邹智明将白菜送去了医院的物资管理部门。当天值班的湖北省中医院工作人员建晓晶接待了他,邹智明告诉建晓晶,自己会一直在医院附近,如果有医护人员需要用车,可以随时联系他。第二天中午,建晓晶在医院看到了邹智明的车子。“捐完物资我们都劝他赶快回去,没想到他还在。”建晓晶和同事都惊讶于这个小伙子的执著。在了解到邹智明没有防护也没食物后,建晓晶给了他三包一次性口罩、一件普通防护服和矿泉水、水果、方便餐等。

  接下来的几天里,邹智明如愿以偿地在湖北省中医院当起了“摆渡人”——接送白衣天使们上下班。11天过去了,邹智明平均一天要接送医护人员5、6趟。这样的奔波和付出,邹智明却心甘情愿,“早餐可以慢吃,但白衣天使一定不能慢送。”他在朋友圈里写到。

  接送医护人员以外的时间,邹智明也没闲着。“每次装卸物资都有他,一没事就过来帮忙了。”物资搬运组的同志次次都能看到他。社会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医院来,卸车、运送、摆放,邹智明每天搬运的物资已经无法计算。2月23日晚上9点,已经工作了5个多小时的邹智明,拍下了等待卸车的一大车物资,发了一条朋友圈:“继续卸货,没有别的本事,只能出力。”

  邹智明每天都在朋友圈里分享“正能量”,却不提自己的辛苦。刚来时没有地方休息,只能睡在车里,这样艰苦的条件,本职工作是大件配送员的邹智明却已经习以为常,“我以前送货赶上忙的时候,晚上经常睡车里。”医院财务处工作人员姜莹霜知道了邹智明的事情,马上联系到了一家酒店,安排邹智明住了进去。“省中医院的职工对我挺好的,送吃的送喝的,还安排了住宿,我觉得好温暖。”邹智明很感恩。

  当问到家人对他来武汉是什么态度,准备什么时候回去时,邹智明迟迟没有接话。但是他的朋友圈里早已给出了答案:“最对不起家人。疫情一日不除,孩儿一日不归,别问,一切都值得!武汉加油!”为了表达对他的感谢,职工们也默默筹集了小伙子回家的路费,买了加油卡交给他。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孤身一人“逆行”来武汉 他随机导航到医院当志愿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