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22:0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22: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现在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点工程建设重启,同时还出台多种惠企和稳企举措,精准帮助企业。

  这两天,北京未来科学城内的6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获得了7亿元融资授信,企业生产资金周转难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为控疫情稳增长促开工,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为入园企业积极协调防护消毒物资,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000余万元。

  今天(3月3日)上午,浙江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864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创新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民资、外资投资金额占到了84%。除了推动重点项目,浙江各地还根据产业特色,出台惠企稳企举措。浙江桐乡在抓好化纤、玻纤行业等支柱产业的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出台了以帮扶小微企业为主的22条措施,给小微企业减负。

  茶叶是淳安县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为了克服春茶采收用工难的问题,当地专门组织从安徽招聘采茶工,同时还打造电商渠道,帮助茶农进行销售。

  外贸占比高的浙江玉环,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等实际困难,同时简化审批手续,为外贸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条件。

  江苏海安帮助企业协调安装红外线自动测温仪,企业员工可以零接触、不等候,进行体温快速检测,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各地的重点工程也陆续复工。设计长度1427米的团结特大桥是贵州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这两天,项目返岗人数已达280余人,复工率近九成。目前,贵州在建的72座高速公路特大桥已全部复工。

  今天,甘肃的79个国省干线续建项目,已有48个恢复建设,4个新开项目顺利开工。

  在津石高速天津西段项目的施工现场,各种作业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连接天津和石家庄的津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措并举 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