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新冠肺炎患者对她说:你做了我女儿都做不到的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11:2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03日 11: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邓卓远):邵哲是黄州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三进隔离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21日,她在呼吸二科临时隔离区工作,1月23日至2月14日期间她两次进入龙王山老年公寓隔离区,工作了14个昼夜 。 

  大年三十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院紧急改建了隔离治疗区。邵哲进入病区后,凡事抢着做,连续几天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在隔离区,她首先面对的是一名70多岁的病危患者,老人患病后心情一直很差,食欲不振、行动困难。有一天,邵哲为他治疗,老人突然不停咯血,血都喷到邵哲身上了,她来不及考虑自己是否会被感染,在医生的指示下,给患者输液止血、接上高流量氧气、安装心电监护仪,等老人病情稳定后仍一直守在他旁边。老人心理压力很大,邵哲就耐心安慰他,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邵哲也帮忙解决。老人非常感动,对她说:“你做了我女儿都做不到的事。”那天晚上,邵哲一直忙到零点以后才得空吃晚饭。

  还有一位60多岁的患者,生病后家人不知何故一直没有跟他联系,他以为家人嫌弃他,把他当瘟神放弃了,心情很糟,不吃饭也不配合治疗。邵哲知道后就去陪他聊天,还耐心开导他。老人行动困难,邵哲就扶他去上厕所,老人不愿意吃饭,邵哲一边开玩笑一边给他喂饭。老人慢慢放下了心理包袱,能自己吃饭,也主动配合治疗了。

  4岁的儿子已经两个多月没见过妈妈了,当隔着手机屏幕看见妈妈后,儿子哭闹着要妈妈,邵哲转过头偷偷抹去脸上的泪水……

  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邵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发生后,看到身边的党员主动请战报名上前线,我被他们奋不顾身、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请党组织考验我!”

  疫情尚未结束,邵哲时刻准备着再次回到抗疫一线。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新冠肺炎患者对她说:你做了我女儿都做不到的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